花雨鸣琴

流光荡空影,月照一天雪

盛世

1.

秋风打着旋儿的扫过落叶,熙熙攘攘的人群像蝗虫一样拥挤着朝前,疯狂的粉丝们早已冲破了一层层包围圈,再来100个保安都无法阻止。

我悄悄躲到角落里,打量着这群我已经十年没见的朋友。今天“乱世同盟”十周年重聚,于歌迷来讲是一场盛会,于我的某些已经反目成仇的朋友们来讲,可能并不怎么心甘情愿。

息辕带着他四岁的儿子,看上去倒和十年前没什么变化。我知道他一直和姬野在一起,偶尔给他弹弹伴奏,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唱。龙襄还是那一股活泼又颓废的劲儿,依旧是乐队里最受欢迎的那一个。我听说他这几年唱的少了,开始走一些尖利冷冽的风格,和以前不太一样。又有传闻他要退圈去当老师,也不知是真是假。项空月根本没有任何变化,作为经纪人照例躲在后面——就在我旁边。他不在节目开始前登场是明智的,他要是一现身,今晚我们可能都没法活着回去了。吕归尘看上去仍然温和沉静,侧脸清秀如好女。他在六年前继承了家族产业——然后成为了一名地道的草原歌手,每天唱唱呼麦什么的,我也不太懂,总之是草原特色。姬野是这几个人中老的最快的,变得更加阴郁,眼角爬上了几道细纹。就连项空月也逼不动他保养了,我心想,姬野倒是不在乎这个。

离节目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息辕和龙襄很有默契的开始叙旧,留姬野和吕归尘在一旁沉默。姬野眼神空洞地望向人海,吕归尘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自从十年前他们不欢而散,之后两个人屈指可数的见面,大抵都是这种状态。

我暗暗叹了口气, 目光转向四个人中间的遗照。那是个漂亮的女孩,如果把她的照片涂上色,会发现她的头发就像上好的金色绸缎,眼睛有如深玫瑰红的宝石。

羽然死去十年了,十年后乐队重聚 ,她以照片的形式与我们和歌迷见面。十年前,她从悬崖上坠落,没人相信那是脚底一滑摔下去了 ,因为她是个羽人,她会飞。羽然是姬武神,如果是喝醉了神志不清,反而会张开翅膀飞翔。十几岁的时候,她就能连续飞上好几场演唱会;成年以后,她甚至能同时带着姬野和吕归尘两个人。

一场谋杀,当时我们每个人都那么想。只是姬野主张赶尽杀绝(他也不考虑他有没有那个能力),吕归尘不赞成,劝他要手下留情。

这时候百里煜也来了——作为乐团曾经的投资人。他带着他的女朋友白舟月——哦不对,他们早就结婚了。时间过的真快,我依稀记得羽然跟我讲过,乐队刚刚成立的时候,他们还在共同努力帮百里煜追小舟。

百里煜凑过去和吕归尘聊了几句,打破了他和姬野之间诡异的沉默。我隐隐约约听见他们在谈论据说得了骨癌的女舞蹈家风凌雪,然后百里煜眼角的余光突然瞥见了我。

我心知这次躲不过了,只好走上去和观众们打了个招呼。聚光灯全部就位,主持人也准备好了,观众们已经迫不及待,好戏即将上演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